台南會不會變成我最常流浪的縣市,
我想是一種近水樓台不用搭太久的車的概念,
連續兩個月都到同一個地方,
讓我開始出現短暫的『行程安排』倦怠,
這幾次遊蕩的地點都落在海安路這一區,
其實是因為覺得每次來都會發現一些新東西,
而這些東西其實都會在模糊且沒有印象中變成一種莫名的新鮮與樂趣。

這次把照片剪輯成影片的方式,
再搭上自己覺得很棒的音樂,
短短的一分鐘,
和瀏覽照片不同的體驗,
靠得更近,
感受更強,
希望大家會喜歡~  

【彩虹來了 Gate R.I.C】支持多元成家,所以對彩虹特別有感,這間位於正興街上老房子內,由好幾個年輕人創造出來的設計文創空間,好幾次的經過都沒有發現,果然......放慢腳步,你會看見那些不一樣的力量。

IMG_6680  

【麥芽糖阿嬤】阿嬤的麥芽糖推車,阿嬤坐在人潮最密集的國華街的路旁,拿著裝滿著麥芽糖的鍋子,一支一支的轉動著,阿嬤臉上的笑容好像在說著他眼中台南的故事,當你手上拿著一支只要$10塊錢的麥芽糖時,你應該可以回到過去,過去那個只要有糖,就滿足的年紀......

IMG_6674  

【炸雞洋行】大概是因為傍晚時分,賣得差不多了,所以沒有排隊的人潮,只記得每次來,不是賣完了就是大排長龍,雖然自己偶爾可以享受排隊等待的興奮,但還是會有任性的想要白眼一下然後路過,招牌的的八兩雞還有三兩腿賣完了,點了份香酥雞塊,真是好食好食好食喔~粉沒有裹得很厚,無骨,吃得到不會太過浮誇的湯汁,嗯~嗯~嗯~,不用排隊的時候真該都來一份~幸せな~(認真思考是不是因為不用排隊所以覺得超好吃...> <)

IMG_6675  

【餵公子吃餅】攤位旁的小黑板上寫著『餵公子吃餅 非常難吃 請斟酌』這家店之前美食節目也介紹過,我能說什麼,其實沒有到非常難吃,店家客氣了,但整家店還有老闆的強烈風格,確實可以讓人分散一下對餅品嚐後的感想。

IMG_6676  

【麥香紅茶〜要堅強】被丟在巷弄內的要堅強,不知道把這個丟在地上的人,是要提醒經過的每一個人,在走每一步的時候都要堅強還是......純粹想要亂丟垃圾。

IMG_6679  

【金德春捲】應該是永樂市場內排隊第一名的店了吧~一大清早下的雨,讓大家用等待期待著太陽的出現,都在有屋簷的地方想要晚一點出門,讓我又可以不用花時間的吃到,這只要出現排隊人潮我就不會有耐心又只想路過的超經典潤餅。

IMG_6677  

【永樂市場涼糕阿杯】撐著傘,腳已經在鞋內出現浮潛的水上活動,但還是阻擋不了我,我就是要吃涼糕,我最愛吃涼糕、我很愛吃涼糕、我很愛吃涼糕(不知道火鍋聽到這句話會有什麼感受......),逛市場就應該要這樣,吃吃小東西,吃吃別人手中捏出來的傳統,偶爾捨棄那些大家搶奪的人氣店吧~

IMG_6678  

本想透過影片降低文字的數量,
突然很慶幸這次是透過影片分享,
否則滑鼠可能會一路往下到天荒地老,
一起跳進影片吧~Come 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黑眼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