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尼伯特讓我在家廢了兩天,
星期五的嘉義看似暴風雨前的寧靜,
事實證明,
這寧靜一直持續到星期六晚上我正準備要出門之前,
看著外面下的雨,
每一滴都像是一桶水的量,
是老天爺要提醒我【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件事嗎?!
(因為這一餐我不用從自己的皮包裡面拿錢出來~嘖嘖~)
為了讓自己通過考驗,
再大的雨我都要出門~

IMG_7456.jpg
穿上了兩截式的雨衣加上最近特別買的35塊錢護目鏡,
基本上只要雨不要很直接的打在我眼睛上,
我都可以說服自己在雨中騎車即使不能用『享受』兩個字形容,
但也不需要出現像吃到苦瓜一樣的表情~

IMG_7469.jpg
牧島燒肉,我喜歡這個名子,
有【牧】有【島】的,
就是讓人有一種產地直送的新鮮的感覺,
很像你在某一個小島上的牧場裡準備吃著燒肉般的舒服,
(有聞到大草原的味道~)

IMG_7470.jpg
還記得那天,
同事說著:『你去吃吃看牧島好不好吃啦!!!』
我說  :『不要,我覺得好貴喔~而且肉是能夠好吃到哪一種程度到要花那麼多錢~!?』
果然,我又打臉自己了(就在第一口牛肉配白飯後...不知道需不要需公開跟牧島SAY SORRY...)

IMG_7467.jpg
入口沙發區上面放的可以拿來拍照的板子,
大概是怕候位的客人太無聊,
一邊玩一邊等時間總是過的比較快(也比較不會發脾氣 >< )

IMG_7516.jpg
來一張板子比人嬌的照片~(她...並不是今天吃飯的對象~哈)

IMG_7458.jpg
我喜歡這種方方正正的盤子,
和沾醬碟放在一起,就是和諧~
(有三種沾醬,檸檬、醬油、椒鹽)

IMG_7463.jpg
傳說中超好喝的雞湯,
好喝嗎~!? 我只能說喝起來熱熱的,很順口,
在颱風尾的晚上特別適合,
但說不上好不好喝(同事說超好喝~),
不過雞湯扮演著類似一首歌的前奏的角色,
溫溫的要準備進到主歌~

IMG_7465.jpg
主要的套餐都是以兩個人為主,
印象中只有其中的某一個價位是三人份的,

IMG_7466.jpg
這是等等會準備送上桌的菜色內容,
喜歡吃美國牛的我在朋友的解釋後才知道,
原來安格斯牛是一種牛的品種不是一種等級的認證,
美國牛好吃,但安格斯牛的瘦肉偏多,所以也不是每一個人都吃的習慣,
(我一直把安格斯牛當成美國牛裡面等級最高的肉品...)
最後選了全澳洲和牛的套餐,
每一個價位的套餐所搭配的肉類都會有些許不同,
海鮮的量有多有少,
干貝有大有小,
這些店員都會介紹的很清楚,

IMG_7472.jpg
主廚沙拉(看起來很簡單...)
其實,真的也很簡單~

IMG_7471.jpg
吃不太出來是什麼前菜,
口感有點像顆粒比較明顯的薯泥沙拉,
最上面放了蝦子還有明太子(是親子丼的概念嗎~媽媽跟小孩)

IMG_7476.jpg
這張照片沒有要特別表達什麼,
我只是想說,這應該是我目前用過最【尖】的筷子,
有一種可以拿來穿針引線或織條冬天用的圍巾的感覺~

IMG_7474.jpg
這一盤全部都是澳洲和牛,
有看到那一球小小綠綠的東西嗎?
直到把他烤過夾一小口放進嘴裡後才發現...
這是芥末,
(一直誤會是超迷你的漢堡肉...)
左邊那兩塊厚厚的牛排,
店員會看用餐的速度過來幫忙烤,
雖然吃飯的時候,
只要有店員近距離的服務都會有一點不自在,
不過這一餐也不便宜,
烤壞了...可能會更不自在!!

IMG_7477.jpg
法式鴨胸+無骨雞腿肉,

IMG_7492.jpg
切片小菲力
(這小菲力上烤肉後真的要很全心全意的照顧,因為眨個眼的時間可能就會讓肉質變老了)

IMG_7482.jpg
打卡送的松阪豬
(再也沒有比打卡更舉手之勞的事情了,多一個免費的東西可以吃,又覺得開心了~)

IMG_7478.jpg
和牛小排的油花分布的好均勻,完全沒有偏心的特別往某一個地方集中~
(呼~手上的筷子一直抖動著,好想吃好想吃好想吃!!!)

IMG_7486.jpg
炙燒壽司(牛肉+鮭魚),
看起來視覺效果很好,
但這大概是我今天吃的最不習慣的,
覺得牛肉有點生,加上冷冷的醋飯,有一種怕怕的感覺,
鮭魚的味道有點重(一般烤過腥味不是會比較不那麼強烈嗎!?),
還好一個人只有兩貫...

IMG_7501.jpg
中場的時候店員會拿著手機,
要你玩一下抽獎的拉霸,
沒有特別的看獎項有哪一些就隨意的按了,
賓果!!
店員說著:『恭喜你們得到最大獎,全桌85折。』
(因為店員的口氣平淡到讓我覺得是不是隨便抽都可以得到最大獎...)

IMG_7505.jpg
大概是因為受到7-11兩罐飲料也可以玩賓果的影響,
(而且折數更多~)
讓我覺得85折當大獎好像沒有什麼好興奮的,
但在仔細看過其他獎項後,
發現,
真的是LUCKY~
是最大獎沒錯!!

IMG_7506.jpg
看看這升級所需要補的差價,
85折,
真的讓我笑到快要變成裂嘴女了~
(拍謝拍謝~)

IMG_7479.jpg
鴨肉好吃,而且鴨肉味不會太重,
切的很薄,所以不要烤太久,
顏色變深後就可以用筷子挾起來沾一點黃芥末,
很棒~

IMG_7481.jpg
吃了這一口,
我覺得自己好像要去收一下驚,
沒有什麼要說的,
那牛肉的油脂進到嘴裡後再加上一口白飯,
魂都飛了我~
(打臉我自己,花這些錢還是有價值的~)

IMG_7485.jpg
到底是怎麼了,明明看起來就很普通的雞肉怎麼會那麼多汁那麼嫩,
皮烤的酥酥脆脆的,
一口下去又想沉默了...

IMG_7488.jpg
店員過來幫忙烤和牛牛排了,
雖然自己對烤肉也算頗有研究,
但專業的還是看的出來手勢和眉角就是很不一樣,
會先詢問要吃幾分熟,
(牛肉當然是7分熟最好吃囉~)
然後很細心的一直在桌邊翻烤著~
(看著烤網上的牛排突然覺自己很像是看到糖果的小朋友...目不轉睛)

IMG_7490.jpg
這種感覺很像是在吃鐵板燒,
但又比鐵板燒有樂趣,
7分熟的和牛牛排,
每一口都吃的很滿足很捨不得,
只是肉有一點切的太大塊,
如果可以再小塊一點,
吃起來就不會有一種因為肉太大塊會卡在喉嚨的感覺,
(還好我喉嚨彈性好...)
(大口大口吃但又有點怕卡到...是一種很奇怪的心境...)

IMG_7493.jpg
山珍結束後緊接著要上場的是海味囉~
價格高一點的套餐干貝還有蝦子都會比較大一點~

IMG_7494.jpg
海鮮也是會由店員過來幫忙喔~
(喜歡烤肉的人可能會一直覺得自己的工作被搶了...失業)
烤海鮮的時候,
店員會先把火關小一點點,
然後慢慢的慢慢的...烤...
真的很慢,
因為光第一個烤好的鮭魚就讓我們等了快20分鐘,
(而且因為店員都在旁邊,讓我們聊天的內容整個被限制了...沒有辦法講的口沫橫飛)

IMG_7495.jpg
其實本來是想跟店員說鮭魚不用烤,
給我一點芥末當生魚片吃了吧~
顏色看起來好像魚才剛補上岸~
(新鮮~)

IMG_7496.jpg
頂級大草蝦,
不想剝蝦殼嗎?
不用擔心,
店員也會幫你處理的好好的,
看著店員用夾子把蝦殼拿掉,
自己也好想試試看,
那技術看起來真好厲害~

IMG_7498.jpg
一極巨干貝,
完蛋,我講不出口感,
但,看到這SIZE,
還要用筷子分三口吃,
已經很過癮了~

IMG_7499.jpg
甜點,
很重要,
因為ENDING如果做的不漂亮可能會把前面的好心情都給毀了,
是莓果口味的東西,
有點像口感紮實的冰沙,
超解膩~
(很酸)
白色的鮮奶油剛好可以讓怕酸的人中和一下~
如果今天這一餐是一幅國畫,
那這最後一筆(甜點)也收的太好了吧~

24969
今天點了$2880的套餐,
把我賓果的85折拿出來用,
($2880x85%=$2448)
加原價的一成服物費$280後總共$2736,
因為有這85折,
讓我覺得這一餐真的是吃的讓人覺得是一種價格完全反應在食材上的概念,
用餐時間有限制90分鐘,.
不過在沒有客滿的情況下,
還是可以用比正常再緩慢一點的速度來享受這高貴也很貴的一餐,
你也可以一個人花$499+10%去吃吃到飽的燒烤店,
不過一定吃不到牧島的東西的質感,
店員雖然沒有到很笑容可掬,
但可掬的下場可能會讓整家店充滿在矯情的氣氛中,
不過,只要是有需要與客人接觸的時候,
都感受的到一種很自在不做作又有禮貌與專業的感覺,
(是不是嘉義才會有的親切咧~)
這讓我想到第一次去住晶英酒店,
也是這樣的感覺,
為什麼要花那麼多錢住一個晚,
為什麼要花那麼多錢吃一個餐,
現在的消費者也很精的好嗎~
東西不夠好吃質感不夠高,
要把正常薪水七分之一的錢花在【食】的上面,
又不是賺錢賺的很輕鬆~(嘖嘖)

牧島真的還不錯,
(一定要不錯的!硬是又要再提一次高貴很貴...)
雖然這一餐吃完後我又去買了兩個紅豆餅,
但不是因為沒有吃飽,
是因為心情好【胃】口就大開囉!!!

IMG_7507.jpg
最後我們把85折省下來的錢去看了一場電影,
然後,
冒雨出門,
也是有一個很棒的夜晚~

arrow
arrow

    饅頭黑眼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