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好像又跟自己過不去了,
只是在同事口中聽到『我那天去買了已經配好的一整組的滷豆干,一份只要$145塊錢』這24個關鍵字,
下班後,真的就跑去買了,
想說最近回家總是可以讓自己的身體呈現一種放鬆的狀態,
就算不去健身工廠跑步,
也可以把廚房當烤箱一樣來出點汗,

IMG_0096.jpg
⬆︎備料,
其實,真的不用像我這樣搞的如此複雜,
不過自從出社會後,
就發現自己不再那麼單純,
所以我硬是要亂七八糟的看廚房有什麼就用什麼,
(有看到那一罐青醬嗎~?!配好的滷包是一種口味,然後我要來嘗試義大利麵風味的豆干)

IMG_0097.jpg
⬆︎『嘉鄉』是這間豆漿專賣店的名字,
然後看看這張紙上面寫的 ➡︎『嘉鄉的獨門配方』,
好像真的只要跟著做,就可以滷出好吃的豆干~

IMG_0098.jpg
⬆︎看起來好像臭豆腐,
(雖然是豆干,不過觸感還滿軟嫩有彈性的)

IMG_0099.jpg
店員阿姨提醒我,一定要切成這樣,

IMG_0100.jpg
⬆︎我對什麼幾斤幾斤的,真的一點概念都沒有,
3斤$145塊錢,切起來的量真的很多,自己切完還倒抽三口氣......

IMG_0101.jpg
⬆︎因為冰箱有處理好的蒜頭,就順勢拿來用一下,
(不知道這樣滷起來是不是會多了一點蒜香味~)

IMG_0102.jpg
⬆︎這是原味版的鍋底,

IMG_0103.jpg
⬆︎這是假鬼假怪義大利青醬版的鍋底,

IMG_0104.jpg
⬆︎我也在原味版的鍋底內加了一些新鮮的九層塔,

IMG_0105.jpg
⬆︎雖然店員阿姨說不要加水,但不加點水的悶煮一下,豆干怎麼會入味呢~
大概是因為豆干本身也會出水,所以如果再加水,會增加收汁的時間(吧!?),
(蓋上鍋蓋,悶煮開始)

IMG_0106.jpg
⬆︎義大利青醬版的豆干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沒有翠玉白菜晶瑩剔透的感覺,
(有預感是不是會失敗......)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1個小時後)

聽同事說,要滷一個小時,
這一個小時聽起來很漫長,
然後,整個過程,
真的很漫長,
而且每隔5分鐘我就會像是強迫症發作似的翻炒著鍋內的豆干,

IMG_0107.jpg
⬆︎義大利青醬豆干完成,然後...他看起來就跟一般的豆干沒什麼兩樣(說好的驚喜呢!),

IMG_0108.jpg
⬆︎獨門配方版(原味版),
然後...他看起來就跟義大利青醬豆干一樣,
(豆干如果想要滷的很有特『色』好像也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齁~)

以下是我第一次滷豆干的心得:
1. 試吃鍋內的豆干的時候,千萬不要覺得因為已經切成丁狀了,就可以一口吃進嘴裡吞進去,很燙~非常燙~從我的食道一路燙到胃~
2. 覺得豆干的鹹度在熱熱的時候比較吃不出來,所以很容易產生錯覺的一直覺得口味太淡(不要被騙了~快把鹽拿開~)。
3. 豆干放冷後真的好吃很多,本來覺得可能會失敗的,但冷掉後吃,真的還滿有風味的。
4. 最好有幫手,這個幫手最需要參與的部分就只有把水槽裡面的鍋碗瓢盆洗乾淨。
5. 我不只加了水,還加了可樂。
6. 雖然材料只花了$145,但瓦斯、沒有去健身工廠、衣服都是油煙味所以要洗、1個小時的時間,這些都是成本。
7. 我想我應該不會想要再自己滷豆干了。

⬇︎⬇︎⬇︎⬇︎⬇︎
這次的豆乾實驗,
基本上是算成功啦~
這一個小時的煎熬也算值得了,
豆干冷熱的味道跟口感真的差很多,
熱熱吃的時候,以為自己失敗了,
放涼後再吃,好吃喔~很入味,
青醬口味的吃起來也正常許多,
呼~今天也算是對自己有個交代了!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黑眼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