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66.jpg

老爸是廚師,
總舖師,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習慣煮大菜,
所以在家下廚的量總是會讓人誤會像是走進一間吃到飽的餐廳一樣,

這些都是自己幫朋友或同事準備的便當,
老媽總是碎念著一餐的量可以吃三天...

我仔細的研究過,
如果老爸是從自己家裡的廚房要準備出菜,
那這些菜應該都會被端到點10人合菜的那一桌,

因為有這些資源,
所以我很喜歡用這些東西,
包裝一下,
然後和身邊總老是外食的同事或朋友分享,

一來可以幫大家省一點錢,
二來也可以不用那麼浪費,

喜歡跟吃著老爸煮的東西的人開玩笑的說著:【我爸一定沒有想過他在外面養了那麼多他不認識的小孩子】,
家常菜看起來、吃起來就是會有一種停止心靈流浪的作用,

老媽每次都說:【拎老北齁~很喜歡把我買3餐份的菜一次煮完...】

然後這些東西變成自己身邊的朋友的一種福利,
而且是花錢都不一定買的到的~

老媽也習慣我包便當的習慣,
那天就像平常一樣,拿著便當盒,裝著飯夾著菜,
順口問著老媽:【媽~你年輕的時候有人幫妳準備過便當嗎?】
老媽說   :【沒有!】
我說    :【是因為妳不夠漂亮嗎?】(一邊挾菜一邊說)
此話一出,
媽媽切水果的動作突然變快,
覺得自己似乎有生命危險,
馬上開始唱起這首歌~
【世上只有媽媽好 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投進媽媽懷抱 幸福享不了】
才感受到媽媽激動的雙手有稍微變溫柔了一點,
MOM.I LVOE U,

偏題了,
來看看這段期間的菜色好了,

IMG_7969.jpg
▲鄰居送的蘿蔔糕(而且特別強調是正菜頭跟糯米做的!!)

IMG_7970.jpg
▲滷豬腳、豆棗(我是也不太確定那紅紅的東西叫什麼名子...)、鹹魚、炒茄子、菇菇炒素火腿(疊字讓這道菜變噁心了),

IMG_7971.jpg
▲老媽自己得意的手作鹹蛋、炒老媽跟她姐姐自己親手挖的竹筍、蒜泥白肉、煎虱目魚(還要幫忙挑刺...我人真的很好),

IMG_7972.jpg
▲炸雞小腿小翅、一小塊糖醋魚(魚有炸過~好吃)、蒜拌地瓜葉、炒絲瓜、醬筍(萬能老媽自己醃的),

IMG_7973.jpg
▲豬油煎半熟蛋(我親手煎的)、梅乾扣肉、味增吳郭魚、炒不知名青菜、炒老媽跟她姐姐自己親手挖的竹筍(一連煮了好幾天),

IMG_7975.jpg
▲老媽自己得意的手作鹹蛋(純粹想讓便當畫面看起來顏色亮一點)、鹹酥雞塊、肉圓(老媽菜市場買的)、炒老媽跟她姐姐自己親手挖的竹筍(到底可以煮幾天),

IMG_7974.jpg
▲茶油炒雞肉(雞是老媽自己養的)、老媽自己得意的手作鹹蛋(又是充數用的)、蔥蛋、炒不知名的青菜、不是每日都有的每日湯品(空心菜),

IMG_7982.jpg
▲傳說中一隻豬只有兩塊的老鼠肉(什麼是老鼠肉請自行GOOGLE,我只能說我沒吃過如此軟嫩滑順的豬肉)、炒四季豆、炒不知名青菜、鄰居送的蘿蔔糕(又),

IMG_7983.jpg
▲上面的菜量對便當盒來說已經供過於求,所以只好把白飯獨立出來,但白飯白白的不好看,所以我加了一些滷肉還有滷丸子在中間(酸梅飯糰的概念),

IMG_7967.jpg
▲加強做作噁心限定版的便當(穿上了我去沖繩買回來的傳統衣服),

IMG_7966.jpg
▲這便當盒是新買的,覺得分格賣相會更好,
(有看到那一塊方方正正的蔥蛋嗎~?被老媽念了一下,老媽說:【哪有人蛋是這樣吃的!直接從最中間切一塊~】)
(然後我默默的跟媽媽說:【要做就要做到最好,你沒收過愛心便當不會懂的~】)
(我媽又中箭了,MOM.I LOVE U,AGAIN)

IMG_7965.jpg
▲菜色特寫一下(鹹魚、方塊蔥蛋、扁魚香菇燉白菜、炒空心菜)

以上的所有菜色是累積兩個星期的成績,
要感謝老爸從小到現在依然秉持著要把我們養的白白胖胖的原則準備這些東西給我們吃,
我把愛心分享出去囉~

也要謝謝老媽,
在我準備便當的時候陪我聊天還要讓我小調侃一下(MOM.I LOVE U VERY MUCH),

繼滷豆乾後我又找到下班的第二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黑眼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