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
兩個星期後,
我收到了期待許久的泰國CD,
記得第一次到清邁的時候,
也是透過各種方式,想要找到唱片行,好讓我過過在除了台灣之外的國家買CD的癮,
在澳洲Working Holiday的時候買過,
在沖繩四天三夜的時候也買過(現金不夠,刷卡,不手軟?不是因為錢多,是因為不買,你會一直走不出唱片行),
在清邁九天八夜的時候也買了(泰國的物價,真的讓我覺得我可以回到那CD買得亂七八糟的年紀),
➜ http://www.ethaicd.com/list.php?keyword=GETSUNOVA&imageField.x=0&imageField.y=0
就是這個連結,
朋友知道我在台灣想要買泰國專輯是一件頗有難度的事,
所以找到了這個ethaicd給我,
顧名思義thaicd,
就是泰國的CD了,
這次買了三張專輯,
一張是醞釀10年,
也是我最最最喜歡的泰國樂團的第一張專輯【getsunova - THE FIRST ALBUM】(等了10年,會不會太漫長了一點)
一張是之前買過的泰國合輯中聽到的一首好歌,我的習慣通常是,如果有發現好歌,就會再去把歌手的所有作品翻出來聽,
【25 hours - MOM&POPSHOP】
第三張也是很隨意地用iTuns聽泰文歌的時候發現的,【THE YERS - YOU】,
我可是沒有隨便亂買專輯喔~
這些音樂用iTunes都聽得到,
但對我來說,這些音樂的擁有權不在我身上,
只有真的把CD拿在手上的時候,
才會感受到,自己是如此深深的喜愛著音樂。

IMG_7328.jpg

這是第二次透過ethaicd買東西,印象中第一次好像大概一個星期就拿到了,
所以在下單後10天我開始緊張的懷疑著是不是被鄰居給拿走了,
或是郵差也喜歡泰文音樂,然後在我沒有同意前先擁有了他,
更是透過臉書粉絲專頁,詢問,為什麼都過大概10天了,然後東西到底是跑去哪裡了呢?!

IMG_7322.jpg

最主要是為了這一張專輯,
已經有一點想不太起來第一次聽到getsunova的歌是什麼時候的事,
只知道從那個時候開始就好喜歡好喜歡這個樂團,
主唱低沈的嗓音,
還有可搖滾可抒情的音樂風格,
真的讓我很著迷,
著迷到一度去學了泰文(沒有半途而廢,因為還沒到一半就廢了......)

☛ https://youtu.be/YSzLuPplo-E
(就是這一首,受歡迎的程度到需要特別準備中文版的MV,讓喜歡getsunova的每一個人都可以跳進去歌詞的意境裡面)

2006年~2016年,這四個大男生到底在忙什麼,一張10首歌的專輯,居然用了我換掉10本月曆的時間,
換算起來,平均每一首歌都需要1年的時間來完成,
到底..........

很慶幸我大概是這一兩年才開始接觸,
讓我不需要一年一年的等待就可以把這些因為都放進自己的口袋裡面。

但,我害怕,我害怕,我害怕下一張作品是2026的事,我會崩潰~

IMG_7321.jpg

專輯內頁就像精美寫真書一樣,厚厚的,我最喜歡這種歌詞本的油墨的味道了~

IMG_7320.jpg

主唱就是有一種神秘又讓人想貼近的感覺(我是不是被下了降頭)

IMG_7319.jpg

四個團員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味道與風格,因為主唱動人的聲音,我愛主唱的聲音,所以我沒有辦法分心的把眼神放在其他三個團員身上

IMG_7323.jpg

這張專輯就在我剛剛敲著鍵盤的時候完整的聽完了,
果然我對音樂的直覺總是對的,
這跟早期隨便亂買CD真的不一樣,
你可以從一首歌,一首聽了很有感覺的歌來延伸到這個樂團到底專輯會是怎麼樣的一個風格,
會是自己喜歡的嗎~?或是可能會只有一首歌好聽而已!!~?
還記得第一次在公司放泰文歌,
同事很狐疑的問著:『這是什麼歌啦~也太俗氣了吧!!』
泰文歌其實跟早期的某些台語歌真的還有點類似,
那節奏,還有那編曲,
但也因為泰國音樂受到很深的西洋音樂的影響,
變成一種Mix,
一種混血,
很意外的,
很搭,
如果有一種音樂可以讓你覺得俗氣那就表示他真的唱到你的心坎裡了
這張專輯聽得到泰國人樂觀的天性喔~
可以是很自然很輕鬆的音符,
也可以是一種鼓勵,
戴上耳機,
你會發現,第一首後,很快的,又回到了第一首~忍不住又聽了一遍~

IMG_7325.JPG

一樣是大男生組成的樂團(泰國不知道是不是繼日本後,男生團體最多的國家...)

IMG_7326.jpg

有沒有那麼俏皮啊這5個大男生

IMG_7324.jpg

買到這種特別設計包裝的CD總會有一種賺到的感覺,他不是限量的,但,他真的很像限量的,什麼限定版之類的~

IMG_7329

☛ https://youtu.be/8obobqFsD9c
就是這首歌,
音樂一下,
就是心碎的感覺,
看著MV,
真的會有一種錯覺,
怎麼自己好像開始轉換成另外一種完全不屬於自己的情緒,
聽你聽不懂意思的歌的好處就是,
你覺得這旋律是什麼感覺,
你覺得這口氣是什麼意思,
完全可以用自己的感受下去解讀,

不要再把泰國當成一個是只有榴連跟山竹的地方,
其實,
泰國的流行音樂真的很棒,
之前的泰文老師說,
泰文有些東西的唸法和日文的片假名有些類似,
因為都是用英文來發音,
我想,
這可能和有時候聽著一整張泰文專輯會有一種在聽西洋音樂的感覺的原因吧~

覺得自己正式從『哈日』跳槽到『哈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黑眼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