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95  

好久沒有下廚囉~
打從一年前,
花了一千多塊,
買了一罐松露,
知道真空保鮮的重要性,
但我還是頭殼有點叛逆的在還不打算料理時,
把它打開,
聞了一下,
再放回冰箱,
然後,
過了三天,
松露癮犯了,
我又從冰箱把松露拿出來,
蓋子一打開,
我看見了足以讓我短時間變成蠟像的畫面,
我...わたし...I...的松露...長毛了...(驚訝到講出三種語言)
我就這樣站在冰箱前,
老媽問我 :『哩喜咧衝啥~伊底站在冰箱桃景~』
我默默的說 :『Mother,可以讓我一個人靜一靜嗎~』(都什麼節骨眼了~還要講英文是怎樣!!)
這陰影,
讓我一年多內都沒有表現的機會,
這一次是因為好友特別送給我兩塊感覺好像等級還頗高的牛排,
特別要強調的是,
這是好友在鐵板燒的爸爸,在鐵板燒帶著廚師高帽子的爸爸特別買的安格斯牛,
然後好友為了我這個好友特別伸出第三隻手,
想讓我品嚐看看~
(好友~我愛你!!)

IMG_0094
以上對話是今天讓我手癢的導火線,
然後對話中被我用點點點遮住的是某一間燒烤店的名字,
為了保護我的好友的言論,
也避免店家跳出來手插著腰脖子抬高高的大喊:『我們家的安格斯才不是比較差的!』,
基本的措施還是要做好,
(原來安格斯牛也是有分等級的,一直誤會只要是安格斯牛就一定會好吃、一定要好吃~各位同學,現在知道了齁!)
(知道了~謝謝老師!!)

IMG_7541.JPG
這張照片是在我把第一塊牛肉全部吃完後才跑去冰箱把第二塊拿出來拍的,
為什麼?!
因為吃完了,
才覺得好像可以為了這一盤我精心創新的安格斯牛寫一篇文章~
這張照片是充數但絕對不是爛魚!!!!!!!

IMG_7542.JPG
這張照片是充數但也絕對不是爛魚!!!!!!

IMG_7539.JPG
(出場音樂~)
怎麼樣~還不錯吧~
雖然我不是外貌協會的會長,
但也是成員之一,
對於那一些眼睛看到的、會吃進嘴裡的東西的畫面,
還是有些許的堅持,
特別找了一個emotion的盤子,
因為做菜,
就是需要看心情(不一定是好心情,有時候心情差也會想要瘋狂下廚來崩潰一下...特別是善後的時候),
本來炒了洋蔥,
但似乎派不上用場,
因為只要有蒜片就夠了,
『洋蔥~請你離開!!現在!!』
那小玻璃罐是親愛的姊姊之前做奶酪用的,
牛肉切塊放進罐內,
加上散落在盤子上面的蒜片,
果然有一種高級料理的感覺,

IMG_7540.JPG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你覺得這張照片我有後製嗎~!?
(告訴你~我真的有後製............><)

結論是,
擺盤都是騙人的,
因為肉質本身根本就佔了9成的重要性,
這牛肉吃起來確實跟以往吃到的安格斯牛不一樣,
油花分布很均勻,
所以吃起來很軟嫩(有些安格斯牛的硬度吃起來搞得好像是里肌肉一樣),

這一次我用老爸自製的豬油來取代奶油,
為什麼呢?!
因為我家沒有奶油.....(好了~不要再問了!!)

先將蒜頭切片後,
用小火煎到像照片那樣的顏色,

再把火轉大一點,
將切塊後的牛肉放到鍋內,
上下兩面大約煎個2分鐘,
接著送到烤箱內,
我用的是很簡單的家用小烤箱(沒有辦法調溫度的那種),
開上下火,
再烤個5分鐘,
就可以像我一樣很自以為的開始擺盤,
怎麼擺盤在牛肉進烤箱的時候就要想好,
免得牛肉拿出來,
都放到長蜘蛛網了,
還是沒靈感,

家裡有還沒有煎的牛排嗎~
快快快!!
不要再冰了,
快點拿出來吧~

下雨的夜晚,
涼涼的,
就是最好的做菜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黑眼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