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找住的地方總是把『CP值破表』當成一個基本的目標,

往往在透過網路訂房時,

『價格由低至高』永遠是第一個篩選的條件,

這樣的入住體驗像實驗般的無法預測,

而推開房門後又會是一個什麼樣的心情...?

所以這次我要改變自己對旅行的態度,

I WANNA GO SOME WHERE RICH,

(這句話疑似曾經在慾望城市2裡出現過,在要出發去阿布達比之前~)

讓自己不需要特別做心理準備,

可以踩著輕鬆的步伐與一顆平靜的心,

一路從飯店門口走到房間,

台南『晶英酒店』,

評價高而且年輕,

(論輩份,晶英應該要禮貌的叫『大億麗緻』一聲爺爺~Grandpa)

現在要開啟【晶英情境模式】,

回到那一天站在飯店門前的時刻,

再說一次故事~

房卡我拿在手上了,

走吧~

IMG_7283.JPG  

白天和入夜後的晶英有著截然不同的兩種味道,看似衝突與些許違和感,其實很巧妙的將情緒加進了建築物裡,是一種生活的傳達,而一旁紅磚瓦片上小小的LOGO,看得出來低調的帶著復古,並歡迎你進入這傳承文化且具風華的老台南。

IMG_0012_2.jpg  

 

進到飯店內,這畫面一定是很多人的第一個快門聲,你會忍不住的放慢腳步,並且調整呼吸,好像進到宮廷劇般的,一舉一動似乎都帶著點自己從沒有過的氣質~

IMG_7287.JPG  

進房時間是下午16:00,在辦完Check in手續後,因為還不能進房,所以我們就這樣端著櫃檯提供的洛神花茶,坐在大廳沙發區上,享受著時間被暫停的感覺~

IMG_0013_2.jpg  

 

房卡不只是拿來開門,這次還可以用來啟動彩蛋裡面的驚喜,樓層被安排在8樓,房間有兩種景觀,一是面公園(泳池)一是面新光三越,如是特別要求希望能安排公園景,會需要另外再收取些許費用,比起窗外單單出現的大樓,對著泳池好像更能在炎熱的夏天裡,達到消暑的作用,很幸遇的,我們的房間是可以看到別人潑水的歡樂畫面的,想要再更貼近藍藍的水池嗎!?訂房的時候提醒一下,5樓再適合不過囉~

IMG_7289.JPG  

房內提供了迎賓水果,冰箱裡面也有招待的飲料,濾泡式咖啡還有茶包,每次住飯店都喜歡再進房後,仔仔細細的把房間看過一遍,洗沐用品,要特別獨立拿出來表揚一下,淡淡的花香,很舒服,還有乳液也是,用起來滋潤度夠,沒用完記得帶回家,可以變身為超好用的旅行組喔~夾腳拖是另外一個亮點,特別為會到泳池的客人所準備的,穿上後一起往有水的地方奔跑囉~ 

IMG_0011_2.jpg

 

好喜歡這浴室,大理石的檯面,淋浴間還有廁所和浴缸的位置設計,就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完美感覺,就像吃薯條一定要沾蕃茄醬一樣,使用起來好有節奏感~

IMG_0015_2.jpg  

免治馬桶,對五星級飯店來說應該是基本配備~但看到時,不免大驚小怪的要馬上坐下來感受一下便便時,屁股溫溫暖暖的舒服的感覺~

IMG_7290.JPG  

這不是普通的電視,頻道不多沒關係,還有好多功能,可以查詢台/高鐵時刻表、班機時刻表、最新優惠、館內介紹,還可以瀏覽facebookTwitterYoutube,更有許多免費的電影可以觀賞,拿著這遙控器,你哪裡都不想去了~

IMG_7284.JPG  

大概是因為一整天的日照,讓泳池的水變得像溫泉一樣,即使是到了晚上,一邊聽著現場演唱的同時,還隱約傳來『這水怎麼這麼熱』的聲音,想把整個人泡在涼涼的水裡面嗎~回房間跳進浴缸吧~

IMG_0016_2.jpg  

好喜歡這個角度,我看到了棉花糖,是彈珠汽水口味的喔~ 

IMG_0018_2.jpg  

 

晚上出現在大廳的琵琶古典演奏,這音樂聲莫名的把我們帶進不同的時空裡面~

IMG_0019_2.jpg  

 

這小點心,好像可以讓人回到過去,過去那個只要有糖,就滿足的年紀......

IMG_0020_2.jpg  

晚上的游泳池,有沒有發現我們辛苦的天鵝小姐,還在水面上等待下一個和她玩水的客人,然後是不是每一個從這個角度拍照的人,都會讓別人誤會在幫大億麗緻打廣告呢~

IMG_7288.JPG  

 

特別搭電梯上到14樓參觀『貴賓樓層』住房專案才能享受的『晶英貴賓廊』與獨立Check in櫃檯,晚上8點到10點在貴賓廊提供了酒精性的飲品,還有主廚特別現點現做準備的小點心(甜的鹹的都有),早餐會在這裡使用,菜色也會有所不同,行政住房專案會將房間安排在更高的樓層(12樓與14樓),真的很禮遇~(貴賓樓層客房雖然所需要支付的費用比一般樓層客房高一點,但房型都是一樣的,如果你打算一整天都好好的待在飯店裡面,那貴賓樓層住房專案好像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IMG_0021_2.jpg  

背包客的精神就是不管到哪裡,都喜歡手洗自己的換洗衣物。 

IMG_7285.JPG  

 

 Robin’s, So Sad,為了不要讓我提款卡裡面的數字下降得太快,請讓我下次在除了早餐時段外的時間,好好的拜訪你~(我想吃戰斧...

 

IMG_7281.JPG  

晶英的早餐分中西式兩種,西式在1樓中式在2樓,如果是有長輩,2樓應該會比較適合一點,我愛西餐,而且很怕吃不飽,所以選擇在1樓用早餐,沒有特別請廚房幫我準備什麼,但走一圈後,真的很想要進去內場大聲的跟每一位辛苦的員工說謝謝,為什麼會這麼剛好幾乎都是我喜歡吃的東西呢~?現切火腿加上焗烤馬鈴薯,淋上你可能會覺得不太搭的蜂蜜,甩上一小口的鮮奶油,白醬玉米燉雞肉還有酸豆、蕃茄乾、歐姆炒蛋、義大利麵,還有還有,照片上看起來很普通的蘋果丁,吃起來鹹甜鹹甜的,有淡淡的香草和薄荷味道,又是另外一個彩蛋,每一道菜都讓我在已經12分飽的時候,還是捨不得離開~

 

 

IMG_7282.PNG  

有起床氣嗎?走到這裡,這些五顏六色的飲料還有脆片有沒有讓心情頓時美麗許多呢~! 

 IMG_0025_2.jpg  

這一整排熱鍋內的食物,都是我的菜~(有沒有這麼巧的事呢!!) 

IMG_0023_2.jpg  

這沙拉區讓人有一種出神入化的錯覺~ !

IMG_0024_2.jpg  

這一區會有兩個廚師,現烤鬆餅還有歐姆蛋捲(認真的男人就是帥氣~) 

IMG_0022_2.jpg  

差點自動把最後面那四個字(請勿使用)省略,因為麻布袋內的麵包看起來實在是好可口~

 IMG_0026_2.jpg  

每個麵包都好像是手工現做的,而且感覺等一下會出現一個留著鬍鬚的老爺爺,把剛出爐的麵包放上去~

 IMG_0027_2.jpg  

草皮上的起司,對我來說,不管什麼東西加了起司就是好吃,這就像是一個女生拿著一個包包跟你說:『這很好搭耶~不管穿什麼背起來都很好看,參加Party的時候也很適合喔~』,事實證明,情人眼裡出『起司』。

IMG_7286.JPG  

這也是五星級飯店的『鍋底』服務嗎~?!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枕頭類型,真的太酷了~可惜,翻開這本酒店介紹都已經是快要退房的時候了...(好想睡記憶枕)

IMG_0028_2.jpg  

洗衣袋還有鞋袋看起來都好有質感~ 

IMG_7313.jpg  

 

 

台南一直都是我很喜歡去的地方,背著包包、搭著火車、短短不到1個小時,很適合當起點,夏天不是我的菜,所以我跟他的磨合期特別久,因為不能改變,我開始說服自己去喜歡這種陽光晒起來溫溫、熱熱、暖暖的感覺,汗流浹背也沒有關係,因為我帶了運動毛巾,一種有做功課的複合式旅行,喜歡透過自己的雙腳移動,即便是單車的速度,也會讓我錯過轉角巷內可能出現的驚喜,流浪是一種心理層面上的行動表達,你會發現每一次買車票的心情都不同,收獲也很不一樣,習慣『迷你資』的住宿風格,沒有想過自己願意掏腰包來住五星規模的飯店,覺得很棒、很新鮮、也很難忘,原來硬體還是需要有溫度的軟體來輔助才能提升到最好,這一點我覺得晶英讓人印象是如此的深刻,大門的迎賓人員,辦理入住手續的櫃台到泳池旁的服務人員,還有整理房間的房務人員,完整的讓人感受到莫名的安全感,

如果,旅行對你來說是一種短時間的逃離,逃離那些你或許已經無再想念的人事物,那你會很需要這樣的一個地方,一個帶你回到那個可以很自然微笑的地方,2016年6月24日,我在『台南晶英酒店』,然後,一切的一切都出乎意料的讓人覺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黑眼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